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ng520530 發表於 2011-7-21 14:46

金檢開鍘 七投顧老師停牌

金管會金檢大刀揮向投顧業,密集裁罰投顧老師及投顧從業人員。據統計,7月以來,投顧公司被處以罰鍰及公司業務人員受罰案件已達11件,相當於每個工作天都罰一件。

被停牌一個月的投顧老師多達七人,處分規模之大、頻率之密集,創金管會成立以來紀錄。

金管會近期公告的裁罰案內容顯示,國際大通、亞洲投顧這兩家被罰最重,兩家分別有三位投顧老師被停牌一個月,當中不乏「阿文師」連乾文、「股市大超人」黃銘揚等股市名嘴,且兩家也各被處以罰鍰60萬元及90萬元。金管會的大動作,預料將在投顧圈掀起一波寒蟬效應。

從裁罰案來看,投顧老師被處分的原因,分為兩大類,一是在電視、電台上,公開宣稱過去績效,利誘使人誤信,或是引述報章、法人資訊,研判個股未來價位;另一是金管會檢查局去年12月專案檢查投顧公司,發現證券分析師傳真稿與CALL會員資訊資料不實。

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近三年內投顧從業人員違規處分案件,總計是34件 (含投顧老師及業務人員),今年才半年,已達20件,且7月的處分案最多,業界推測將持續增加中。

受處分的投顧業從業人員暴增原因,投信投顧公會昨(20)日解釋,這主要是金管會檢查局去年底抽檢投顧公司,處分案近日內陸續發出所致。這些違規案件,除在金管會網站上公告外,金管會也要求公會網站須一併公告。

金管會最近對投顧公司的關注程度,確實比以前更為提高,業者研判,可能因為台股行情不好,大部分的投資人都賠錢,投顧業也不好做生意,投顧老師明牌失靈,會員覺得受騙、吵著要退費,但退費不成,轉而向金管會申訴,金管會因而在去年底對投顧公司進行突檢,擴大對投顧業內部及投顧老師言行的管理強度。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