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lin102560 發表於 2011-8-4 15:50

法人看好台股年底大選行情

台股受歐美股市不佳拖累,昨日大跌116.66點,一度回測年線8578點,不過,法人對於後市並不悲觀,認為短線大盤指數在半年線及年線8400-8800點區間震盪,年底前還有一波基本面加總統大選政策作多行情可期,可趁本月上旬逢低佈局績優強勢股,電子股中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相關供應鏈以及網路雲端概念股,傳產股的橡膠、汽車、水泥、食品等中國收成股,以及兩岸政策作多的金融股有機會。

統一龍馬基金經理人錢素惠表示,上半年高成長且下半年能維持成長動能的個股,依然會是下半年的焦點,儘管隨大盤下跌而拉回,也會強勢整理。錢素惠表示,美國及台灣都即將面臨總統大選,政策作多的選舉行情將逐步發酵,8月中下旬開始可望有一波基本面加政策面作多的行情。

元大多福基金經理人陳智偉表示,台股即使短線出現震盪,最後仍會回到反映基本面上升的趨勢軌道中,若國際金融環境回穩後,下半年政策持續偏多,仍有利相關內需、中概等族群表現,下半年陸續有新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產品推出,也有利電子股表現,其中以Apple相關供應鏈族群最為看好。

群益投信投資長吳文同認為,第三季末、第四季向來是傳產、電子旺季,若指數拉回皆可視為不錯的進場時點。

ING投信投資策略部主管穆正雍則說,台股仍將維持盤整格局,但由於台塑六輕陷入全面停工的困境,短期內難以復工,考量總統大選前,政策面有作多需求,部分護盤資金不排除從台塑集團轉進金融股,金融股的穩定表現則可望強化。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