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happy532038 發表於 2011-8-16 11:01

建仔通過讓渡?國民測水溫

ESPN資深棒球撰述員歐尼昨天在推特上爆料,王建民和他的國民隊友戈茲拉尼,都已完成「通過讓渡」(cleared waiver)的程序,處於可以被交易的狀態。然而,這是國民球團透過制度,測試建仔的市場行情,未必真的有意交易建仔。

國民隊昨天休兵,建仔通過讓渡的消息,其經紀人張嘉元和球團聯繫過後表示,球團說這是8月底之前,每個球隊都會做的動作,好讓名單調整更有彈性。至於王建民的狀況,國民是希望他能繼續為球隊效力,所以一旦有別隊提出claim,也會馬上撤回,對建仔的期許沒有改變。

基本上,球團不能撤回放上「釋出名單」(waivers)的球員。但每年8月則有特殊規定,若別的球隊來撿被放上釋出名單的球員,原球團有權利不放人,這種行為每名球員每年僅限1次。

正因為這樣的動作沒有絲毫風險,光憑歐尼所透露的訊息,並不表示國民真的要當「賣家」,充其量只是想看看有無「買家」、測試水溫而已。

上周洋基也曾將表現起伏很大的柏奈特、波沙達和牛棚投手索利安諾放進釋出名單,但結果也和王建民的情形一樣乏人問津。

至於建仔已經通過讓渡,這表示他被放上釋出名單後,48小時內都沒有買家來「要求」(claim)。然而,正因原球團有撤回權利,所以其他球團未必肯上門接洽,除非雙方已有默契。

只能說,現階段並沒有出現「迫切」想獲得建仔的球團,這未必代表他沒有潛在的市場價值。相較於現階段作用已經不大、國民隊真的可能想要交易出去的戈茲拉尼,球團會將建仔放上釋出名單,甚至可以解讀成是未來續約談判的準備動作之一。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