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happy532038 發表於 2011-11-3 10:52

好險 榮恩差點被羅琳賜死

以《哈利波特》系列奇幻小說揚名於世的英國女作家羅琳(JK Rowling),日前透露她在創作小說的過程中,曾經一度想將男主角哈利的摯友榮恩「賜死」,所幸後來她筆下留人,榮恩不但活下來,而且與妙麗成為一對魔法眷屬。

羅琳《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男主角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專訪時表示,當時她的「處境不是很快樂」…「出於純粹的怨懟」,因此「認真地」考慮要結束書中榮恩的生命。羅琳說:「能把這件事談開來,真的讓我如釋重負。」

這段專訪出自《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DVD特別收錄短片,雖然DVD要到年底才會上市,但已有流出的片段在網路上流傳。

羅琳指出,她開始寫作《哈利波特》系列故事時,並沒有計畫要讓三個要角中任何一人死亡。而寫到一半時,可能出於對當時不怎麼快樂的處境的反映,她開始認真地考慮要除掉其中一人,但在經過一番內心掙扎,終究下不了手。

《哈利波特》迷慶幸羅琳最終改變心意。一位讀者在《哈利波特》粉絲網站「破釜酒吧」上貼文表示:「榮恩不能死,因為他是妙麗的真愛。」另一位讀者說,羅琳「殺害」了三個他最喜愛的角色:天狼星、石內卜和多比,但是放榮恩一條生路,他還是心存感激。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