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mary820907 發表於 2011-11-11 17:08

單身族愛 北市都會小宅夯

2011年11月11日被喻為世紀單身日,透過房仲統計成交房型可發現,從金融海嘯過後,小宅套房產品成交占比有逐漸升高趨勢,2009年第2季套房產品成交占比約13%,到了今年第3季套房產品成交占比已增至2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指出,迎合單身族需求,市場上產生不少單身化與個人化的「小」商品,這股單身新勢力也前進小宅產品,北市2011年第3季套房產品成交達2成,居各行政區之冠,排名第2的新北市成交占比13.6%。

蘇啟榮認為,都市化程度愈高、人口密度高、房價水準高的區域,對套房產品需求愈強勁,但購買市中心套房產品的單身族,多希望能購買在捷運站周邊,以小空間換取通勤時間與生活品質,這類的套房產品因為租賃容易,加上租金維持一定的水準,除了自住需求,置產型買方與包租公、包租婆也相當喜愛。

如北市忠孝東路五段著名的套房社區E.A.T,就是精華地段的小宅代表產品,總價行情在千萬元以上,常見30~35歲的單身或頂客族到此找房子。

信義房屋世貿松山店店長施威宇指出,指名要找E.A.T的買方約有7成是單身或頂客族,另外有3成是置產型或收租型買方,雖然面臨奢侈稅上路,交易狀況仍維持穩定。

另一個套房成交量較大的區塊,是淡水捷運線市區段的兩側,行政區橫跨大同與中山兩區,林森北路周邊住宅環境不單純,但相對房價也低,尤其近年有一些新的套房社區陸續落成,總價較低,對首購具有一定吸引力。

淡水捷運線市區段兩側近期套房平均成交總價大致落在650萬元左右,對首購族來說具有吸引力,信義房屋統計,若是以整個中山區(包含市區與大直地區)來看,第3季套房產品成交占比就接近4成,成交總價約在830萬元左右。

永慶建設暨代銷總經理葉凌棋指出,「宅經濟」趨勢反應在房地產市場最顯著的就是消費者對產品的需求類型改變,套房產品崛起,過去的「大面積」訴求已經轉為「高效能」的趨勢。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