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david 發表於 2012-3-19 13:30

台股短線看蘋果臉色 本益比過高勿搶買

台股上週失守8100點,以8054.94點作收,不過週線仍以小紅作收。法人表示,台股短線看美國蘋果的股價,蘋果漲、台股上漲機率高,但由於美股與台股本益比都上升不少,投資人操盤時得更小心謹慎,投資人4月左右拉回布局較安全。

富邦投信副總李志堅指出,台股漲幅已高,目前跟著美國蘋果股價漲跌,在8000點附近震盪,大漲的機率並不高,且第一季財報數字即將出爐,估計不論是美股或台股,相關財報數據都不會太樂觀,已有地雷股逐漸浮現,4月底前股市應該會回檔修正,屆時才是進場的好時點。李志堅表示,手中持有電子股的投資人可以蘋果股價為指標,只要蘋果股價重挫,最好可以立刻出脫持股,而財報利空消息過後,未來將以中概內需股為主軸。

ING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副總祝明智也認為,目前台股多數股票的評價面已處在合理水準,在首季財報公告期前,盤面觀望氣氛可能將較為濃厚,宜留意短線修正壓力。不過,基於資金豐沛及全球景氣逐季改善,大盤下檔空間有限,建議採取逢回承接原則分批布局,長線投資人可於4月底前財報公布期間擇優選股,布局以電子為主。

華頓投信認為,台股指數在創下8170的波段高點後,在7865點以上呈現強勢整理,加上國際股市包含美股創高、德法股市也創波段高點,僅大陸股市弱勢下,預期台股在3月摩台結算前仍屬緩步走高。

至於選股方面,華頓投信說,大盤8300以上壓力大,轉機股以及不佔權值的中小型類股相對較有吸引力,建議以HTC、SAMSUNG相關供應鏈以及4G LTE、中低價智慧型手機供應鏈、LED照明為主,此外,4月後兩岸參股與金融結算機制等利多將陸續出籠,投資保障協定也持續進展,第二季中下旬可適度提升金融與食品類股比重。

第一金投信分析,原物料有回溫跡象,塑化原料報價大部份隨原油上漲而呈現上揚,預期相關廠商獲利有望提升;台灣2月汽車銷售年增26%、美國2月汽車銷售年增16%,汽車供應鏈大廠未來表現可留意;此外與中國內需連動極高的中概內需通路族群亦可長線布局。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