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ng520530 發表於 2012-5-3 15:03

15檔今年新高股法人搶回補

受美股走揚、熱錢回流及電價改採三階段調漲利多激勵,台股昨大漲175點收7,676點,但已有59檔股價領先創今年新高價。其中,包括華碩、台達電、仁寶、廣達等15檔,昨日出現法人搶回補大舉買超的盛況,具有強者恆強續航力道,值得留意。

永豐金證副總柯孟聰說,台股昨日罕見強勢大漲,投信、自營商皆買超,外資若扣除調節鴻海的部份,也是大舉投入股市,能獲得法人逆勢買超股,背後應隱藏籌碼面、技術面、基本面等特殊優勢,值得關注。

由於近期上市櫃公司的法說會,對Q2釋出的景氣展望不明朗,該15檔個股昨法人買超由1,162張到15,282張,法人逆勢進場卡位,應有其耐人尋味意義。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表示,公司股價反應的是未來基本面狀況,也代表公司本業獲利狀況,尤其本波在國內外因素干擾情況下,包括歐債問題、中國景氣趨緩、證所稅、油電雙漲衝擊下,目前股價仍能創新高,很可能就說明公司業績將進入成長狀態,若加上公司受法人青睞,第2季業績成長續航力值得關注。

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簡伯儀說,台股今年高點在3月2日的8,170點,統計上市櫃公司昨日收盤價,已領先創下今年收盤新高股票共59檔,其中不乏今年營運受到市場矚目的公司,如華碩、仁寶、廣達、台光電、頎邦等。

其中幾家NB廠都釋出對今年下半年NB出貨相對樂觀的預期,以華碩來說,超薄筆電出貨比重將明顯提升,此外創新能力受到肯定,今年平板電腦出貨量也將倍增,首季財報更優於市場預期,股價反應基本面利多而創新高。

至於其他創新高個股,由今年上市櫃法說會或是財報所釋出訊息來看,這些股價創新高的公司,確實基本面有領先回春跡象,後市可留意相關法人動態。

吳火生說,統計昨收盤創新高、而且股價表現強於大盤,再加上法人買超張數多於千張,總計15檔,這些個股多數將兼具基本面、技術及籌碼面優勢,可值得留意。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