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mike830805 發表於 2015-12-10 11:15

國際資金鬆動 台股岌岌可危

[color=black]油金價格大跌,全球經濟復甦疑慮再起,國際資金避險意識升溫、緊急拉高現金部位,連續兩個交易日大舉賣超台股高達203億元。外資法人指出,除了台積電一支獨秀外,現階段台股「幾乎找不到利多消息」,國際資金若持續賣超,指數將岌岌可危!

生技[/color][url=http://www.sos999.tw/][color=black]借貸[/color][/url][color=black]股重挫,櫃買重災

全球資金避險心態濃厚,影響所及,連近期台股多頭指標生技股也繳械投降,昨天類股指數跌幅高達3.59%,使得上櫃指數跌幅2.54%遠高於上市指數1.37%。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此波空頭設定的滿足點約在8,000點,指數應可獲得有效支撐,但8,000點若守不住,情況可能就不那[/color][url=http://help.sos5880.tw/][color=black]借款[/color][/url][color=black]麼樂觀了。

台指期淨多單部位猛降

就連過去兩個月被視為多頭指標的台指期淨多單部位,在短短兩個交易日內由逾2萬口猛降至10,132口,雖然還有萬口以上水準,但國際資金多頭籌碼鬆動已是不爭的事實。

鎖定金融股進行調節

國際資金近兩個交易日大舉賣超台股,幾乎都是鎖定金融股進[/color][url=http://checks.sos5880.tw/][color=black]票貼[/color][/url][color=black]行調節,最大苦主就是中信金,合計賣超高達8.4萬張。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指出,這波金融股賣壓背後原因有3項:一、中國市場放款業務成長趨緩、大幅削減上半年豐厚海外獲利;二、人民幣貶值機率大增;三、台灣央行也有降息壓力。

歐系外資券商分析師表示,國際資金今年上半年[/color][url=http://loan.sos5880.tw/][color=black]借貸[/color][/url][color=black]對金融股持股比重仍高於歷史平均水準,8月股災起確實有下滑跡象,但目前仍位於平均水準,由於明年上半年獲利年成長率數據欠佳,獲利了結也合理。

現階段缺乏利多題材

近期赴香港、新加坡拜訪國際機構投資人的元大投顧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家麒表示,儘管目前台股投資價值已具吸引力,但「缺乏利多題材」是大家的共同看法,影響所及,[/color][url=http://www.sos5880.tw/][color=black]借貸[/color][/url][color=black]「科技業成長趨緩」、「全球總體經濟展望欠佳」、「總統大選再即」等不確定性會放大利空消息對台股帶來的潛在衝擊。

瑞信證券台股策略分析師許忠維更表示,因今年上半年基期較高,使得明年上半年台股企業獲利年成長率預估為-10%至-12%,需[/color][url=http://money.sos5880.tw/][color=black]借錢[/color][/url][color=black]等到下半年才會有較明顯反彈,多少都會降低國際資金買進台股意願。
[/color]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