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ng520530 發表於 2015-12-14 12:52

房地合一新制 有利四大族群

[color=black]「房地合一」稅即將在明年實施,近幾個月房屋銷售大增,全衝著房地合一稅前的「節稅潮」湧出,但代書業者表示,想適用舊制最晚必須將完整資料在12月25日前送到地政事務所辦過戶[/color][url=http://help.sos5880.tw/][color=black]借款[/color][/url][color=black],只要為自住而買房且短期內不會賣房,即使適用新制,屋主也不會有太大影響。

房市近期交易量明顯較上半年活絡些,除了有些是因結婚、生子或者搬遷等一些鋼性需要之外,房仲業者表示,明年房地合一稅實施的確是促使房市交易量大的主因。

永慶房屋研究發展[/color][url=http://www.sos999.tw/][color=black]借貸[/color][/url][color=black]中心表示,房地合一制對非自住客持有公寓或者土地持分高的大樓影響較大。舉例而言,以市價2000萬元的公寓房,在今年購買持有2年後出售,適用舊制只要課房屋獲利,若獲利500萬元,假設房屋評定現值占比8%,應納稅[/color][url=http://www.sos5880.tw/][color=black]借貸[/color][/url][color=black]的所得額只有40萬元,再乘以個人適用稅率,若適用稅率12%,只要繳稅4.8萬元,即使適用45%所得稅率,該筆出售所得只要交18萬元的稅。

但若用新制,應納稅的所得額則跳升至100萬元。至於買新大樓再賣出,若房屋評定現值占比30%,2[/color][url=http://www.money-bank.tw/][color=black]借貸[/color][/url][color=black]年賣出獲利500萬元,舊制只要交30萬元,新制則要交100萬。不難看出新舊制下,要繳的所得稅差很大。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曾敬德表示,若是要適用舊制,必須在所有文件趕在12月25日之前 送到地政事務所辦過戶,因為至少需要4個工作天,[/color][url=http://loan.sos5880.tw/][color=black]借貸[/color][/url][color=black]因此最好還是愈早愈佳。萬一真的趕不及的話也沒有關係,因預估有99%的屋主不受影響,甚至對四類族群有利。

莊敬德說,這四類族群分別是:1、出售房產沒有獲利者或者獲利在5%以下者,根本沒有繳稅或繳很少稅;2、台北市的高級住宅新制可能較划算,主要是[/color][url=http://money.sos5880.tw/][color=black]借錢[/color][/url][color=black]因為高級住宅的房屋評定現值高,加上併入個人所得後可能會適用40%或45%的稅率,新制持有超過兩年的稅率是20%反而划算。3、只有自住一戶,賺400萬元以下,不過;第一個適用400萬元免稅必須持有[/color][url=http://checks.sos5880.tw/][color=black]票貼[/color][/url][color=black]至2022年才會出現。4、重購屋可以退稅者。
[/color]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