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mike830805 發表於 2016-12-9 16:47

台灣4G用戶逾1700萬 新媒體趨勢藏玄機

資策會創研所調查顯示,台灣4G行動上網用戶數超過1700萬,新媒體趨勢有不少玄機,創研所建議,業者應跨界創新,內容與跨界2大關鍵,將主宰新媒體市場。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日前公佈「2017新媒體趨勢解密報告」指出, 台灣4G行動上網用戶數已超過1700萬戶,有趣的是, 在這群4G用戶中,有90%的用戶比例擁有Line帳號, 85%的用戶會在手機上看影音內容,85%的人會用手機搜尋附近商家訊息,但有77%的4G用戶看線上影音從來沒付過錢。

此外調查也指出,67%的台灣4G行動上網用戶,會花錢買通訊軟體貼圖,50%用戶會付費聽線上音樂,41%的人曾在實體商家使用手機付款,22%的用戶曾使用過手機直播功能,15%的用戶有使用或體驗過虛擬實境(VR)的經驗。

資策會創研所指出,這看似蓬勃發展的各種行動服務,不過在推廣訂閱或付費會員上卻仍面臨挑戰。

此外創研所指出,目前大多數的行動服務業者傾向以廣告支付服務營運費用, 不過調查發現,已有30%的4G行動上網用戶數,使用廣告阻擋程式拒絕看廣告,這種情況在18歲到24歲的族群中比例更高達5成。

創研所表示,如何有效培養使用者付費概念,或發展創新的服務商業機制,考驗台灣業者對於消費者行為趨勢及價值觀的掌握能力。

資策會創研所建議,「新服務、心內容」的營運模式,才能打開消費者錢包,虛擬實境VR和直播是趨勢,不過VR內容為王,重點不是告訴消費者要買VR產品,而是要告訴消費者,買了VR產品可以做什麼。
[p=30, 2, left]此外創研所建議,業者應積極布局跨界創新,別把所有營收寄托在廣告上,消費者不是不願付錢,不過要消費者付錢的前提,至少要讓消費者覺得物有所值。[/p]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