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mike830805 發表於 2011-6-17 14:05

建仔明練習賽 驗收球速

天候不穩定,王建民分量已不多的室外練習,在斷斷續續中完成。

氣象報告顯示,美國佛州春訓基地維拉市昨天一整天都可能下雷陣雨,由於國民春訓基地周邊地勢空曠,教練們盡可能把室外活動降到最低。

趁著陽光間歇露臉,王建民準時踏進練習球場,由於前天剛投完50球牛棚,昨天只例行地遠距離傳球,拉長到230英尺(約70公尺),稍事休息再做中距離來回衝刺,決定提早結束室外課目,剩下課表全改在室內完成,一待就是3小時。

倒是辛苦的場務人員,不畏天候不穩,把握最後時間整理練習球場,因為台灣時間今天是年度選秀新人體檢日,因齊默曼重返大聯盟而結束任務的農場首席防護員戈伯,也會回到春訓基地坐鎮,再次確認王建民的復元情形。

去年同一時間,王建民還在復健,見識過這項年度盛事,「只要完成簽約的新人,都會在這2天來報到,這裡的人會突然變多,然後就看球隊怎麼分發。」他說。

國民先發陣容齊 卡位困難

若計畫沒改變,王建民預計台灣時間明天會投第11場練習賽,局數約3局,也是他自從6月4日投完5局後,再度模擬比賽投球,球速能否飆上90英里(145公里)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建仔復出日可能延到7月下旬,國民看來也不急,因為投手群近況絕佳,昨天先發老將賀南德茲演出生涯第50場完投、第9場完封,以10:0擊敗普侯斯領軍的紅雀隊,5連勝氣勢如虹,其中2場完封、2場1失分,目前32勝36敗也追平馬林魚,並列國聯東區第四,手肘傷癒的葛澤藍尼也確定下週一離開傷兵名單歸隊,先發5人陣容更加整齊。

練習賽內容 關係復出時程

建仔現在最須努力的就是把握18、23日最後兩場練習賽投出好內容,尤其要提升球速,以便能在月底前啟動小聯盟復健賽計畫,才能確保最慢30天後(估計約7月底)回大聯盟,接著再去考慮能否競爭擠下一席先發。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