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mary820907 發表於 2011-7-7 13:48

顏炳立︰北市店面、豪宅出現逼漲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昨表示,奢侈稅上路後,造成供給閉鎖效應,加上市場資金仍多,使得北市豪宅、店面價格不跌反漲,甚至出現「逼漲」。

顏炳立說,現階段市場資金並未因奢侈稅上路而縮水,但市場沒人願意供應籌碼(房屋),導致出現「籌碼閉鎖」及「大量資金持續追求有限籌碼」現象;在物件不足下,台北店面、豪宅、商辦價格將會被「逼漲」。

顏炳立表示,台灣住宅市場每每在遭遇利空干擾後,皆能迅速恢復,造成多頭行情一走多年仍不間斷。他認為台灣房市在陸客自由行議題發酵下,將維持多頭走勢,值此趨勢,投資人不應該等待進場機會,而是要主動抓住機會。

對於奢侈稅所帶來的效應,顏炳立直言,近期市場部分案件或因避稅,或因看壞市場而暫停出售,導致市場流通案件減少,然而,低利、資金充沛仍是目前台灣經濟環境主要基調,高資產族群追逐房地產作為資產配置工具的興趣依舊濃厚,形成供給減少,需求不變的上漲格局。當房價持續向上走揚,資金追逐房地產的力道會更大。

顏炳立說,市場比他預期的更早恢復元氣,信義區的豪宅現都越來越高價,許多去年流標的物件,私下議價也都寫新高。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