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布局大陸 王文祥按部就班

「我是百分百的中國人,我決定在美國市場站穩腳跟的今天,深入中國市場。」美國JM Eagle公司總裁兼執行長王文祥,日前堅定的對隨行記者表達他的中國計畫和規畫願景。

身為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之子,王文祥經歷了從基層歷練和第四期鼻咽癌生死交關的人生考驗,他靠著堅定的基督信念,繼續向中國和世界傳遞信望愛。

他回顧王永慶生前對他說,只要做到全球第一大水管製造公司,就能為世界做出巨大貢獻,但他當時不理解,直到加入「千禧村計畫」(Millennium Villages),提供全世界8個國家塑膠管材及運費,協助塞內加爾、烏干達、盧安達、肯亞及中南美洲宏都拉斯等國居民取得飲用水,改善生活環境,讓全球共計約25萬人受惠,「媽媽生前對我說,這樣做就對了。這是我最感念而不敢或忘的事。」

王文祥在非洲各地勘查,實際了解水管施工和建設,他親自下工地,指導工人正確的安裝水管,當水龍頭轉動,乾淨的清泉流出,全村民眾雀躍,載歌載舞,王文祥感謝主的慈愛和偉大。

對於中國,王文祥有一個盼望,也有一分謹慎。他說,自己做不好的事以及不熟悉的事,不會去經營投資,不過,塑膠管材、教育和醫療健檢中心,他願意為中國的明日奉獻,但也需要和呼籲更多兩岸的企業家一起投入。

王文祥指出,Pipe塑膠管材的運輸不能太遠,因此他有意在大陸各地陸續設廠,但最後要由市場決定需求,「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在全美有22間工廠,大陸至少可以設40個點。」

王文祥強調,一切都要穩扎穩打,按部就班,因地制宜,他希望大陸發改委等國家領導人,能與JM Eagle深入對話,將國際先進技術納入政府建設的規格標準中,這樣他就能在事業和公益人生兩方面,引進活泉,造福偏鄉農民,讓民眾享有平等的生活機制。

「水就是生命,也是盼望。」這也是王文祥回報父母的行動。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