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林書豪代言天價 台啤打退堂鼓

「哈佛小子」林書豪話題火熱,但林書豪身價驚人讓許多台灣廠商卻步;連啤酒市場龍頭台啤公司一聽到廣告商回報的「天價」,還沒展開實質接觸,就決定打退堂鼓。

運動廣告是現實市場,旅外球星打出佳績,身價水漲船高,就像林書豪、美職投手陳偉殷現在都是當紅炸子雞;但如果成績退步,身價馬上暴跌。

據指出,「台灣之光」王建民過去代言費動輒上千萬元,廠商捧著鈔票請他站台,也有廣告業者想找王建民為台啤代言;但自從王建民受傷、爆發緋聞後,近期台啤的廣告提案,「再也沒有人提過王建民了」。

台灣菸酒公司全年廣告預算約廿億元,各類啤酒廣告預算約兩億元,台啤一年花在代言、廣告製播費用約八千萬元。據透露,「以此預算規模,台啤要搶到林書豪很困難」,加上美國不是台啤的主要市場,台啤高層不傾向對林書豪砸重金拍廣告。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表示,台啤的預算要先經行政院、立法院通過,所有的廣告代言都須對外招標,任何人提案都很歡迎,但今年已經不可能邀請林書豪,「明年可以考慮看看」。借錢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