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宏碁認損43億元 泛歐裁300人

由於泛歐地區通路庫存過高與應收帳款問題,宏碁(2353)昨天宣布將認列高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億元)營運損失;同時,宏碁決精簡泛歐地區組織,預計將裁員約300名。由於宏碁先後降財測、打呆、裁員利空一波波,市場擔心新經營團隊的調整期,恐將拉得更長。

宏碁昨天召開董事會,決定將泛歐地區發現過高的通路庫存與潛在應收帳款問題一次處理,額外提供泛歐通路1.5億美元銷貨折讓,總計認列營運損失1.5億美元。

宏碁稽核人員發現泛歐通路庫存與應收帳款之管理未盡理想,潛藏損失風險,經營團隊經過全面評估後,向董事會建議進行一次性處理。宏碁決定給予銷貨折讓,與通路經銷商共同解決問題,盼業務盡快重返正軌。

宏碁表示,更換執行長及組織改組後,新經營團隊前往歐洲進行內部稽核時,發現經銷商儲存在當地運輸倉儲業者(Forwarder)倉庫中的庫存,以及在西班牙通路端的應收帳款,有異常情形。

宏碁為因應當前營運情勢,決精簡泛歐地區組織,預計將減少約300人。

這波精簡組織,宏碁預估將支付重組成本約3000萬美元,但預計未來每年約有3000萬美元節省成本的效益出現。

事實上,宏碁今年3月傳出,因應與大陸方正的整併,減少人員業務重疊,宏碁針對中國區員工裁員近百人、裁員幅度約1成,且多數為方正科技員工。

法人表示,宏碁大陸的裁員,主要是因應與方正的整併,與營運、庫存或應收帳款問題關係不大,但此次泛歐區裁員與認列營運損失,明顯是該區業務有環節出現問題。此外,宏碁上月也宣布將賣掉位於內科的倚天大樓「活化資產」,似乎也讓市場嗅到不尋常氣氛。

法人指出,宏碁近期利空事件不斷,先有財測幾度調降,現又有裁員、打呆等狀況發生,尤其此次認列損失是發生在宏碁最深耕的泛歐地區,難免令市場擔心是否還有其他的未爆彈,以及新經營團隊的調整期是否拉長。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