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利空衝擊 宏碁跌停作收

宏碁昨天晚間宣布將認列營運損失1.5億美元,衝擊今天股價以跌停價新台幣51.9元開出,儘管祭出庫藏股措施,仍不敵沉重賣壓,以跌停作收。

宏碁昨天晚間宣布,為降低泛歐通路庫存,將一次認列營運損失1.5億美元,並反應在第2季財報中。由於認列損失金額不小,法人預估,宏碁第2季將會虧損。

受此利空衝擊,宏碁今天以跌停價51.9元開出,雖然隨即打開跌停,但由於賣壓沉重,盤中維持在跌停價位附近,尾盤不敵沉重賣壓,仍以跌停作收。

宏碁一次性認列高達 1.5億美元的營運損失,再次對市場投出震撼彈。對此重大利空,外資大都維持原先的賣出評等及目標價,但普遍認為宏碁復甦時間可能將拉長,也有外資認為此次的利空讓宏碁誠信再次受損。

包括花旗環球、大和及瑞銀證券均維持宏碁賣出評等。而花旗環球、瑞銀、高盛及麥格理等外資券商,均調降今年宏碁每股獲利預測,預估宏碁今年每股盈餘(EPS)可能降至1.5至2元水準。1000602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