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重返大聯盟 建仔鬥志空前

兩年前的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建仔在洋基投到第6局時,發現肩膀出了問題。兩年後的7月4日,建仔在國民隊主場第一次牛棚練投,為回到大聯盟復出做準備。整整兩年,建仔的感觸是,「 好久喔,但還是走過來了。」

回首來時路,建仔說:「就是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棒球這條路還會有,如果放棄了,今天就不會還在這裡投球了。所以要有信心!到今天這兩年的付出都值得!」

感覺建仔真的成長了好多,這兩年大大小小的挫折,逼著他更加的成熟。現在的他知道,不管遇到什麼打擊,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算了算回到大聯盟的日子,建仔問自己說:「咦,開刀那一天是幾號?7月29日嗎?好像是耶。」也就是說,一切沒有意外的話,建仔重新站上大聯盟投手丘正好在開刀兩年後左右。

不同的是,兩年前從雲端跌落谷底,兩年後是準備重攀高峰。7月29日接受手術,這個過去一定不會忘記的心痛日子,在兩年之後不但開始變成一個比較遙遠的記憶,而且還可以用行動重寫歷史。

大概沒有一項運動會那麼的去強調「歷史上的今天」,也為這個原因,建仔2日在高階1A出賽那天,前1千位球迷可以得到搖頭公仔。這個公仔不是建仔的肖像,而是棒球之父Abner Doubleday的公仔,紀念當地棒球發展150周年。

因為在那個球場的第1場比賽是1861年的7月2日,是由紐約州71連隊所組成的業餘隊對抗華盛頓國民隊。很多棒球歷史學家認為,軍隊的參與幫助了將棒球傳播到美國各地,變成一個受歡迎的運動。所以當天建仔是穿著復古的球衣出場比賽。

也因為注重過去,建仔雖然兩年沒有出賽,但是常常被提起。不是被洋基的主播,就是球評或記者,常常拿建仔曾經的輝煌來與其他投手做比較,也會去關心他復健的進度。他在洋基2年19勝的紀錄,會永遠在那裡,沒有人可以抹滅。

也為這個原因,國民隊願意在建仔身上下賭注。即使去年一整季沒有出賽,國民隊還是認為建仔是支績優股。

也為這個原因,球迷始終如一、不離不棄、耐心等待。這一切都靠著建仔過去的累積,所以大家和建仔一樣,仍然Believe,仍然有信心。

建仔現在的鬥志是前所未有的旺盛,他說這是一定要的,要比以前更高!他坦言在小聯盟的每一場比賽都很興奮也很開心。雖然要東奔西跑,但是一點也不感覺累。看到那麼多的球迷前來捧場,雖然投完球很想早一點休息,建仔仍一個個的簽名,回饋他們的支持與鼓勵。

今年的7月是個與兩年前完全不一樣的7月。現在的建仔,正以前所未有的信心與毅力,一步步往大聯盟那一塊投手丘邁進。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