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國際空頭部隊 移師港股

美股上市的中資概念股在遭受市場空頭摜殺後,目前這股勢力傳已移師香港股市,做空標的同樣是中資股。

經濟參考報報導,自5月份美國渾水研究公司,指出在多倫多上市的中國公司嘉漢林業存在籌資欺詐,引發其股價暴跌,一股針對中資概念股的做空潮,悄悄席捲而來。之後中國多家海外上市公司接連遭到摜殺。而有跡象顯示,6月以來,這一股勢力侵入香港市場。

近日,在香港上市的綠森集團、雨潤食品,都因遭到渾水研究公司對該公司資訊披露及公司治理的質疑,而遭遇對沖基金做空,股價大跌。

報導引述澳洲對沖基金BronteC apital M anage-m ent首席投資長約翰漢普頓談話表示,他有5成的空頭資金都押在中概股,其1個帳戶今年以來已增值65%。漢普頓表示,出問題的中國借殼上市公司已被打得粉身碎骨,在美國繼續做空難度加大,於是轉移至香港。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