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宏達電上半年EPS40元 大賺4個股本

股王宏達電(2498)很會賺,也很敢投資,昨日公布除權前第二季每股盈餘(EPS)達21.68元,總計上半年除權前EPS高達40.04元,半年大賺4個股本;同時宣布以3億美元、折合台幣約90億元,向威盛收購旗下繪圖處理技術廠商S3 Graphics。由於S3虧損,宏達電強調,收購案著眼於S3擁有的專利價值。

宏達電也公布除權息交易日為7月20日,每股配發37元現金股利與0.5元股票股利。昨天股價為1095元,上漲35元。

蘋果控告宏達電的專利侵權訴訟,預訂今年8月公布結果,而S3與蘋果間也有侵權訴訟進行中,根據外電報導,今年7月初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才初步裁定蘋果侵犯S3的二項繪圖處理技術專利,11月將公布最終裁決。外界因此預估,宏達電收購S3,未來與蘋果進行專利相關協商,將會更有籌碼。

宏達電第二季經歷日震影響,全面鞏固料源,表現依舊亮眼,合併營收為1243.9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04.06%,除權前稅後EPS為21.68元,除權後稅後EPS為20.63元。

宏達電總計上半年的業績,合併營收約2285.5億元,除權前稅後EPS為40.04元,半年大賺4個股本,除權後稅後EPS為38.12元。

宏達電持續擴大產品戰線,以提升市佔,高階與中低階機種都有布局,也不缺席平板電腦市場。容覺生說,對今年平均產品單價(ASP)有信心,陸續有高階機種推出。他強調去年開始進入大陸,期待會是高成長市場。

此外,宏達電以3億美元收購所有S3 Graphics全數股權,S3是由威盛與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投資的WTI投資國際所持有,每月營收不到1000萬元台幣。但宏達電強調,透過這件收購案,可增加235篇專利及申請中專利。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