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移動長城NBA生涯 賺進20億人民幣

姚明宣布退役後,籃球職業生涯畫上句點,未來所展開的事業前景,成為公眾關切焦點之一。根據大陸媒體初估,姚明2002年加入NBA後的9年職業生涯,淨收入已超過20億元(人民幣,下同),當然這還不包括他私人的廣告代言等多項收入。

富比世中國榜8連霸

姚明20日在記者會上坦言,他早就想到退役的一天終究會來到,姚明說,他的父母親都是籃球員,自從他一接觸籃球,就深深明白,運動員的職業生涯有限,他感謝父母親很早就讓他明白這一點,所以,面對未來職業籃球以外的生涯,他已經作好準備。

據大陸媒體初估,姚明在2002年加入NBA之後,9年的職業生涯淨收入已經超過20億元人民幣。根據2003富比世中國名人榜顯示,姚明以1.2億元排名第二,僅次於李連杰的1.4億元。

從2004年開始一直到2011年的富比世中國名人榜,姚明連續8年占據收入榜首。累計相加,姚明9年在NBA收入已經超過20億人民幣。

這座中國移動的長城,被視為所有商品商熱衷進入中國市場最熱門的敲門磚,姚明囊括的品牌代言更為他創造巨大財富,包括姚明仍為銳步、可口可樂、麥當勞、蘋果電腦、中國人壽、湯臣倍健等代言,商業合同總值約1.5億美元,每年代言收入超過2100萬美元。

良好形象具商業價值

不過隨著姚明退役,媒體約有兩派說法,其中之一是,隨著他退出NBA,收入也將銳減,代言費用和代言機會也都將降低,每年損失的收入恐超過2億元人民幣。

儘管多數運動員退役之後,普遍來說商業價值只能維持2到4年,但也有媒體認為,姚明應該是特例,仍看好他的「錢景」。媒體認為,姚明擁有良好、健康的評價,並已經塑造出個人堅韌、頑強、力爭上游的形象,今後雖然已不再是籃球運動員,但他仍是一個全球偶像,他蘊含的商業價值還能夠繼續開發。

姚明自己說,他只是離開賽場,並未離開籃球,似乎預示著,未來他的很多事業仍將與籃球脫不了關係,曝光度並不會減少。姚明目前是上海男籃的老闆,仍是許多世界級公司的代言人。姚明的經紀人章明基表示,雖然姚明已決定退役,目前仍有很多贊助商找姚明尋求合作,他面臨的問題不是選擇太少,而是太多。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