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球員薪+教練約+顧家庭 璞園絕招 鎖定飛人

國內籃壇年度盛事瓊斯盃落幕,球星「西進」風潮方興未艾,「台灣飛人」陳信安在球迷面前打出代表作,卻傳出有意落葉歸根,相隔2年重返SBL超級籃賽的消息,為國內市場投入震撼彈。

對此,台灣啤酒總教頭閻家驊坦承,衛冕軍買不下飛人,更擔心動作積極的璞園建築如虎添翼,形成新球季的頭號假想敵。「我們當然想要信安,也和他談過,但條件實在給不起。」

台啤總教頭:只有璞園出得起

獵人頭觸角敏銳的閻家驊,正是瓊斯盃及下月武漢亞錦賽的男籃領隊,他估計陳信安在CBA東莞的年薪至少5、600萬台幣,而SBL月薪頂級上限為12萬,加上台啤沒有簽約金,很難網羅這名重量級大咖,「我想目前只有璞園出得起吧。」熟稔7隊狀況的閻總如是說。

執掌璞園兵符的許晉哲,不愧為連2季SBL「年度最佳教練」,開出條件包括球員之外的教練約,閻家驊認為是絕妙高招,因為陳信安已經31歲,又有家庭和小孩要照顧,「長期而穩定的生活保障」,對上年紀老將極具吸引力,閻總說:「球員生涯有限,我想他會做出最好選擇。」

由於璞園可能握有飛人王牌,三度封王的台啤「競標」不成,已未雨綢繆展開補強,先以月薪10萬簽下上月才宣布退休的台灣大雲豹高大後衛歐陽進恆,又與明星控衛吳永仁積極接觸,還希望透過選秀挑些新血輪。閻家驊說:「『野獸』林志傑去了中國,現在吳岱豪、楊敬敏都將跟進,加上台美混血的簡浩、吳敏賢等人離開,台啤已到了改造重建時刻。」

陳信安是NBA季前熱身賽登場的台灣第一人,目前與東莞隊合約也已到期,外傳仍有彼岸球隊力邀加盟,但飛人身為國家隊隊長,態度格外低調,仍未決定未來動向,最快也要等亞錦賽後考慮。台灣男籃本月20日赴上海、杭州移訓,31日返台調整,再出征下月15日武漢亞錦賽。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