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過季線機會大 來回測試不可免

受本周三即將召開歐債危機高峰會影響,市場出現觀望氣氛,台股昨(25)日盤中攻過7,500點及季線,但得而復失,終場收7,491點小漲20點,成交量976億元。投資專家說,台股挑戰季線過關機會大,但應不會一次站穩,預期將會在7,500點附近反覆測試。

日盛投顧資深協理鐘國忠說,台股今有機會挑戰季線7,504點附近,但不會一次站穩季線,7,500點整數關卡仍需再反覆測試,但整理後還是會往上攻。目前季線扣抵指數將從8月初高點扣抵到8月底低點7,148點,所以季線壓力會慢慢趨緩,月線與季線預計將在下周起黃金交叉往上,台股大跌機會不大,但需時間消化7,500點以上賣壓,預期進入7,500點後,台股不易大漲,將以緩漲方式行進。

鐘國忠認為,目前要進行換股動作,第3季財報公佈倒數計時,要淘汰掉財報不佳公司,建議買集團龍頭股,因總統大選及年底集團作帳行情啟動,這些集團龍頭股今年獲利不錯,明年配息將頗佳,「進可攻、退可守」。

大展投顧協理呂漢威說,台股今挑戰季線過關機率大,因近期類股輪動健康,日前大漲的金融股昨休息,換傳產資產營建股接棒攻堅,但因國際盤近期漲幅已大,未來續漲力道應受限,加上台股季線以上有反壓,近期操作仍不宜過度追價,僅適合買黑賣紅,挑特定強勢股箱型操作。

永豐金證券副總經理柯孟聰表示,隨指數不斷扣底,預估6日之後季線將止跌走揚,隨本波段6,877點低檔築出了島狀雙底的格局,上檔有前波段7,500點反彈不成的套牢壓力,短期內就算在季線附近來回整理,但仍屬三波兩段式彈升格局,由於周KD技術指標出現低檔交叉向上的走勢,短線波段式反彈格局已成形。

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指出,台股挑戰季線在即,季線攻防戰一定成功,但指數自8月4日跳空大跌400點之後,該波段反彈最高點9/1的7,886點,亦為波段壓力區,反壓不遜於季線壓力。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