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季線正式翻揚 有利多頭盤堅

台股昨(2)開低一度跌174點,但市場恐慌氣氛不高,終場僅下跌23點收7,598點。8月以來持續下彎的季線,昨正式翻揚,使得台股短中期均線均上彎。歷史資料顯示,台股季線翻揚後,後續上漲機率逾7成,有助多頭盤堅。

不過,昨日外資在現貨期貨均偏空,除了在集中市場賣超52.38億元之外,在台指期淨多單也劇減3,509口剩下4,649口,外資後續的多空操作,對台股走勢頗具影響。 台新投顧總經理莊明書說,有關希臘債務問題,德、法、希臘及IMF將進行協商,後續變化恐須進一步觀察。但台股這波反彈幅度本來就落後,指數位階並不高,且近期中國股市明顯自底部翻揚有利環境下,因此近兩日台股修正幅度相當有限。就技術面觀察,昨日台股回測未觸及季線7438點即反彈,季線昨日已出現本波修正以來首度翻揚向上。

據台新投顧統計顯示,2000年來總共出現15次季線翻揚紀錄,其後1周、1個月,上漲機率分別高達80%、86.67%,平均漲幅分別為1.85%、4.68%,顯然季線如能夠穩定向上走揚,對多頭助力將不小,台股年底震盪盤堅機會仍高。

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簡伯儀說,昨日指數在回檔過程中,量能出現萎縮,且目前月均量與均價同步上揚,量價對於多方有利,從指數回檔過程中,大盤收盤仍力守在短期均線均線之上,顯示台股仍維持反彈格局。

簡伯儀說,季線下滑趨勢逐漸暫告段落,過去對大盤往下的拉力影響將逐漸降低,有助於反彈。而本周季線、月線有機會於7,430點附近出現交叉往上,代表指數下檔支撐漸強勁。另從日K線來看,連2日大盤均呈現開低走高紅K棒,顯示逢低買盤意願強勁,預期月線附近支撐力道強勁,但今日指數若能無法反彈至7,666點(上漲68點)之上,則日KD指標有下彎之虞,屆時盤勢將維持震盪整理,短線建議以區間操作為主。

大展期貨自營部副理李淳祥表示,台指期已翻正價差,台股昨日開低走高,和國際不同調,明顯軋空盤,但外資昨日在台指期大減多單,後續還要再觀察。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