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限空令 逮禿鷹 金管會緊盯股市

台股表現不佳,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指示金管會應該適時「邀外資喝咖啡」瞭解一下外資動向。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今天(24號)表示,會持續觀察,並不排除會深入了解外資對我市場看法。至於新政策「限空令」的效果,吳當傑認為當然會有一定成效在,金管會也會繼續關注證期方面的交易變化,如果發現異常或不法行為,都會進行導正監理。吳當傑重申,希望投資人多瞭解市場運作,並建立基本面的信心。

對於外界關注外資是否有禿鷹行為,吳當傑強調,日前已經訂定出,管制個股當天借券量的新規範,從這兩天的變化來看,多少已經產生一點效果,金管會也會持續檢討相關機制,讓投資人能夠對市場機制的運作更有信心,吳當傑並不否認可能會找外資「喝咖啡」瞭解一下情形,他說:

『我們不排除瞭解一下外資,他對於我們市場的看法,那我們也看看市場的變化,不排除來聽取他們的意見。也希望能夠讓他們了解我們市場的基本面,能夠讓他跟我們一般的投資大眾,共同為我們市場的運作,能夠建立信心。』

至於市場建議金管會應該祭出更嚴苛的罰則,吳當傑表示,『這個部份我們會持續觀察,這個投資人在交易上的一些變化,如果有查到有一些,如果在交易期交所,假設有發現到一些不法或異常的現象,我們會適時做一些導正,我們也會隨時來監理。』

吳當傑再次呼籲,根據金管會所公布的數據,我國市場相對其他市場而言,無論是基本面或是運作機制,都是健全的。因此希望尤其是機構法人與外資,都能瞭解市場情形,共同建立信心。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