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待美國升息落定後 台股有機會回穩

國際油價持續破底、人民幣走貶與本周聯準會(Fed)升息機率升高等三大利空衝擊,台股跌破所有均線且皆向下彎,且外資上周賣超345億元,技術面與籌借貸碼面均弱。專家指出,本周台股有跌破8,000點關卡的可能,但隨著Fed是否升息塵埃落定後應會利空出盡,台股有喘息的機會。

台股近期拉回修正,持續在季線附近整理約一個月,惟台灣出口數據連10衰、人民幣近期走貶、OP
借貸EC不願減產使國際油價持續破底,內外諸多利空夾擊之下,台股一路跌破下檔支撐,技術面弱勢。

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認為,油價下跌影響新興市場甚鉅,
借貸原物料族群紛紛走跌,加上Fed升息機率高,國際資金開始流出新興市場,造成亞股全面走跌,而占權值較大的台塑四寶受油價拖累連日走跌,金融股則受人民幣貶值、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TRF)有隱憂的情況下票貼成為外資的提款機,整體大盤缺乏支撐的族群,技術面偏弱,下檔則尋求9月底轉折的支撐。

大展投顧策略長李政諺指出,台灣出口數據差且國際總體經濟不佳,台股上周面臨「內憂外患」。先前率先站上年線的櫃買市場本周跌幅較集中市場
借貸大,指數回測季線外,身為指標生技、太陽能族群也都面臨投信結帳、內資獲利了結,目前外資在新興市場資金只出不進,但本周Fed升息前賣壓應會趨緩,不排除續跌可借錢能性。

康和證券研究部分析師姚君達表示,雖然國安基金到明年總統大選前不會退場,八大官股券商也連4買超逾76億元,仍不敵強大的賣壓,本周有跌破8,000點整數關卡的可能,但F
借款ed升息會議後應該會利空出盡,新興市場也許會獲得喘息的機會。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