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爭取戰機訂單 紳寶擬技轉在印度製造

瑞典紳寶公司在以獅鷲戰機角逐印度空軍訂單敗給法國飆風戰機後,最近決定以轉移技術且在印度製造方式,盼爭取印度空軍另一筆數十億美元訂單。

印度媒體今天報導,紳寶(Saab)公司2
借錢011年以第5代獅鷲(Gripen)戰鬥機角逐印度空軍「中型多功能戰鬥機」(Medium Multi Role Combat Aircraft,MMRCA)採購計畫,敗給法國達梭飛機製造公司(Dassault Aviation)的飆借貸風(Rafale)戰鬥機後,決定捲土重來。

由於印度空軍還在執行現代化計畫,因此紳寶決定加入印度總理莫迪提倡的「來印度製造」(Make inIndia)計畫,打算把技術轉移給印度,並在印度生產製
票貼造獅鷲戰機,盼爭取印度空軍數十億美元的訂單。

紳寶航空部門負責人尼爾森(Ulf Nilsson)告訴印度新聞信託社(PTI),公司已經就參加「來印度製造」作好功課,並確定合作夥伴。這次技術轉移,將提供印度(對戰鬥機)「完全
借貸的系統掌握」和「完全的軟體掌控」。

這代表紳寶不單僅是在印度開設生產線製造戰鬥機,也將為印度建置未來100年自身的航空製造能力,包括航空發展局(Aeronautics Development Agency)正在研
借貸製下一代本土輕型戰鬥機「光輝」(Tejas)戰鬥機及下一代中型先進戰鬥機計畫。

紳寶執行長布斯克(Hakan Buskhe)表示,紳寶將協助印度發展本土輕型戰鬥機項目。

印度空軍10月曾表示,需要6個中隊至少
借款約108架飆風戰機或小型戰機來維持空中戰力,但後來飆風戰機的採購量減少到36架,因而多出10幾億美元的戰機採購空間,再度吸引各大戰機製造商爭搶這塊大餅。

除紳寶之外,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Marti
借貸n)和法國達梭公司也都向印度當局提出符合「來印度製造」的計畫。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