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歷年封關後多上漲 台股基金逢低進場

台股農曆年封關進入倒數計時,儘管投資人今年抱股過年意願低,但統計過去16年表現,年後開紅盤後1個月內,上漲機率超過6成。法人認為,投資人不必太過悲觀,積極型投資人可慎選跌深績優股,逢低分批布局,穩健和保守型可定時定額投資台股基金,分散選股和進場時機的風險。

統計2000年以來,台股除了2014年封關日下跌1.58%,其餘都是收紅表現,上漲機率達93.75%,平均漲幅0.64%。年後開紅盤當天,上漲機率68.75%,平均漲幅0.16%;如果將時間拉長到開紅盤後5個、後10個和後20個交易日,都是漲勝於跌,上漲機率都在6成以上。

第一金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目前國際情勢確實變數仍然多,影響投資人抱股過年的意願,但總體經濟數據不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候差,股價卻已經提前修正。

從現況和過去經驗來看,對於今年封關前後的行情不必太過悲觀,積極型的投資人可留意短線跌深、營運展望佳的公司,逢低分批布局,穩健和保守型可以採取定時定額方式,優選台股基金,分散選股和進場時機的風險。

宏利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周奇賢指出,2016年台股可望自底部回升,有值得中長期投資的標的,投資主軸看好利基型產業,如生物製藥、智慧家庭、蘋果供應鏈,成長趨勢明確;製造業升級,包括飛機輕量化、汽車電子化、生產自動化等產業。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大陸景氣持續趨緩,人民幣存在貶值壓力,加上石油等原物料價格下跌,台灣
借錢房地產也較疲弱,為企業獲利投下變數,市場氣氛偏向負面,大盤指數7,500點以上建議觀望操作。

兆豐國際投信總經理陳駿賢指出,短期間應觀察原油價格是否落底,人民幣是否續跌,以及美國3月是否將再度升息等因素。若以2016全年來看,預估加權指數區間可能落在7,500∼8,800點。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