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金酒傳中止贊助 SBL拉警報

金門酒廠男籃隊「不玩了」?金門縣議員蔡春生表示,金酒公司每年冠名贊助1千萬元,但效益不佳,球隊也未依約聘足4名金門子弟,議會不但將杯葛今年剩下的300萬經費,明年也肯定不再贊助,替新一季SBL投下震撼彈!

金酒公司從SBL第6季開始冠名贊助籃球隊,去年並與負責營運球隊的鴻亞科技簽下為期兩年的冠名贊助合約。

然而金酒男籃3季來多次傳出欠薪消息,一旦少了這筆1千萬元贊助,球隊的營運和存續可能都成問題。

對於議員表示要以未聘足4名金門籍球員為由,杯葛預算,並讓金酒公司依約提前中止與籃球隊的贊助合約。金酒公司代總經理吳秋穆表示,一切都照合約來走。

球團發言人王肇權,則說不曾聽聞中止贊助的消息,並強調合約沒有要聘幾個金門球員的條文。對於合約的條文,王肇權和蔡春生的說法顯有出入。王肇權表示球團與金酒公司的溝通暢通,雙方的合約至明年到期,會依約走完。

金門籃委會主委李尚傑則說,金酒每年贊助1千萬元不是小數目,但球隊戰績不佳,還常欠薪留不住好手,看了相當痛心。其實球隊體質原不差,也曾擊敗過強隊,主要還是管理者的問題。

金酒男籃成軍3年,以首季第5名最佳,但例行賽勝率從未超過5成。上季靠洋將尚恩獨撐大局,例行賽10勝20敗,在SBL的7隊敬陪末座。

本土陣容方面,「一哥」前鋒陳靖寰上季平均每場替金酒貢獻18.3分,昨晚才隨東亞資格賽代表隊返台,但他已在月初加盟台灣大雲豹,使得金酒目前已無現役國手,只剩前鋒張容軒還在中華男籃24人培訓名單之中。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