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台股Q4再戰萬點

台新投顧及群益證券周三均舉行下半年展望說明會,認為企業獲利成長、選舉行情、中國消費崛起等因素,10、11月即有機會挑戰萬點行情,台新投顧董事長吳火生指出,短線將於8500到9100點間震盪整理,預期7月初才會有較高往上漲升機會。

群益證券研究部資深副總裁陳志豪表示,台灣在出口和消費雙馬車帶動下,第四季成長動能即可回升,而台股方面,9月即將進入選前緊鑼密鼓階段,10、11月間可望達到選前高點,在資金行情和政策行情帶動之下,加權指數有機會挑戰萬點,構成左肩之後,明年元月總統大選前還有一次右肩高點可期。

吳火生說,下半年全球景氣將優於上半年,台股下半年將由電子、傳產、金融三引擎帶動下衝高至萬點以上,但萬點預期將落在第4季,尤以10、11月機會最大,台股上半年傳產強、電子弱,電子股第3季末會加入漲勢之中,電子目前股價基期很低,只要有一點點利多反映,電子股就會往上漲升。吳火生看好營建、觀光、百貨飯店等陸客自由行受惠族群及金融股,金融股不僅是政策對於股市的護盤控盤工具,全球及台灣景氣會逐季上揚,對金融放款會增加,加上央行逐步升息,也會增加金融股利差改善獲利。

陳志豪認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中國需求是兩大投資主軸,智慧型手機後續需求強勁,預計2012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可達5億支、滲透率達5成,並以蘋果、HTC、三星等品牌形成三足鼎立。至於中國需求則著眼在中國十二五計劃和兩岸紅利是兩大主軸,十二五計劃之七大新興產業,概括而言可分為:能源、生技和高新資訊、設備和材料等三區塊,兩岸紅利則包括陸客自由行、電動車等開放登陸的行業及品牌等。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