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北市精華區房價 Q2下挫 [打印本頁]

作者: happy532038    時間: 2011-8-16 11:29     標題: 北市精華區房價 Q2下挫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昨(15)日發布季報,受奢侈稅打房影響,第2季北市精華區飆高的房價欲振乏力,北市中正、大安區自金融海嘯以來首次單季房價下挫,大安區下挫2.78%,中正區下挫4.62%,整體呈現「價穩量急縮」的格局。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表示,台北市第2季漲幅較大區域排名依序為萬華區8.92%,中山區6.35%,松山區5.3%,其餘地區表現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房價飆漲的大安區與中正區,從2009年第1季以來首次單季房價呈現跌幅局面,後市有待觀察。

根據8月初台灣房屋發布的第2季5都房價指數來看,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表示,6、7月全台交易量較4、5月減少了23%,豪宅市場在奢侈稅上路後,也有明顯的變化,尤其是新成屋豪宅剛過戶,旋即面臨出售被課奢侈稅的風險,而且即將完工的預售豪宅,也遭遇賣不掉,立刻要放2年的心理準備。

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表示,第2季台北市、新北市呈現「價量向下盤整」趨勢,其餘5都則呈現價漲量縮的情況,主要是大台北地區受到奢侈稅利空襲擊,4、5月有不少投資客選擇少賺或認賠出場,因此產生房價下跌的情況。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在區域表現上,和奢侈稅前相比,成交量萎縮最多的為內湖區、士林區等,推測為買賣多為自用客戶,觀望心態濃厚,買氣相形保守所致。而大同、萬華、文山,由於近年來房價漲幅不大,又以區域客為主,影響相對小。




歡迎光臨 芝麻綠豆論壇 (http://sos888a.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