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散戶自我了斷 分析師擾亂市場 [打印本頁]

作者: mary820907    時間: 2011-8-25 11:15     標題: 散戶自我了斷 分析師擾亂市場

台股昨日強力反彈,但一般投資人恐怕很難在股市賺到錢,看看連續前兩個交易日融資減少近百億元,外資卻沒有再大賣超,可見被洗出來的是散戶自我了斷的籌碼。高檔追股票,低檔殺股票,如何賺到錢?

其實,台灣股市頗多亂象,也造成股市行情波動,個股暴漲暴跌,例如有些分析師打著技術分析的幌子,不但一再吹捧自己推介的股票,更藉機打壓其他股票,其行徑之惡劣真是令人髮指。

運用技術分析投資股票,坦白說,大都是事後看圖說故事,也就是股票跌破什麼線,就會如何,不跌破又如何,根本就沒辦法事先預測,只有看到結果才能加以解盤。不然,請哪位分析師跟大家解釋一下,為何台股曾經在一年內由一萬二千點跌到二千多點?

然而,某些分析師卻將技術分析當成投資股票的唯一真理,完全不看基本面,說什麼哪支股票跌破季線就會繼續下跌,不可以去接。像昨日的盤勢,績優股可成這波從270元跌到昨天198元,景碩從127元跌到昨天最低的80元,跌幅都超過3成,本來是承接的好機會。

但分析師卻在電視上危言聳聽,說什麼這些股票跌破季線,還會再跌,讓投資人嚇得不敢承接,結果可成最後亮燈漲停,景碩大漲約5%,讓投資人扼腕氣結。特定分析師幾乎每天都在打壓部分個股,影響市場行情,是無知或別有居心,實在值得探討。




歡迎光臨 芝麻綠豆論壇 (http://sos888a.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