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賽德克國際版首映 魏導很滿意 [打印本頁]

作者: mary820907    時間: 2011-11-11 16:31     標題: 賽德克國際版首映 魏導很滿意

史詩鉅片「賽德克•巴萊」國際版今天正式在紐約首映,導演魏德聖對這個版本十分滿意,認為相較於威尼斯影展的倉促版,觀眾會「舒服得多」,「如果大家不喜歡,都算我的」。

在台灣引發話題的「賽德克•巴萊」155分鐘國際版,今天晚間在紐約知名的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首映,導演魏德聖特別趕到紐約,向美國觀眾介紹這部敘述台灣原住民對抗殖民政權的歷史鉅作。

魏德聖表示,有機會到紐約參與今晚的首映,讓他「有點緊張,也有點高興」,畢竟今晚首映後的口碑,對於明年2月中旬將在全美11個城市同步上映的「賽」片影響甚鉅。

對於這次的版本,魏德聖很滿意。他表示,參加威尼斯影展競賽,獲知必須剪出2個多小時的版本時,距離參賽剩下不到1個月時間,當時連台灣的完整版都尚未完成。

也因為時間倉促、措手不及,魏德聖說,為了維持故事的完整性,只好拿掉某些認為對故事發展沒有用的場景,卻忽略了感情與結局的醞釀,導致威尼斯版本和想像中的差距甚大,才會傳出他不能接受2個半小時版本的說法。

但這次,魏德聖說,電影已經完整剪接、上映,有時間重新思考,將電影元素重新發揮,所以今晚首映的版本是經過許多討論才剪接出的國際版。

魏德聖表示,完整國際版將戰鬥的場景能刪除的盡量刪除,只保留能維持劇情完整性的部分,但將許多人物的情感積累、情緒轉折、情感矛盾都加了回去,相信觀眾看了會「舒服很多」,他笑說,「如果今晚的版本大家不喜歡,都算我的」。




歡迎光臨 芝麻綠豆論壇 (http://sos888a.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