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3年6755萬元 SBL 轉播權利金敲定 [打印本頁]

作者: mary820907    時間: 2011-11-11 16:55     標題: 3年6755萬元 SBL 轉播權利金敲定

經過近3個月的溝通協商,第9季SBL的轉播權利金大致拍板定案,而且還是複數年合約,總計3年6755萬,繼續轉播的ESPN表示,一切細節還有待最後確定,希望能在本月底與籃球協會簽訂合約。

為了不讓過去SBL轉播開天窗的情形再發生,今年SBL委員會推派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為談判代表,自8月起就開始與各家轉播單位進行協商,總算在本月初有了初步結果,閻總表示,將與ESPN、MOD愛爾達電視台簽下3年轉播合約,分別是第1年2170萬、第2年2240萬與第3年2345萬。但愛爾達方面表示,一切都還在談,不予置評。

「這幾季與ESPN合作很愉快,對方也展現出繼續轉播的意願,這次才能這麼早談妥;至於細節還要等到籃協確認。」閻家驊強調,3年合約會走完後再議定新的轉播合約,ESPN與愛爾達沒有優先續約權。

雖然轉播權利金總額不若過去高,但扣除掉轉播規費、製作成本等相關支出,加上收視率與大環境變化,閻家驊強調,SBL各球團能領到的金額僅小幅衰退,一切協調過程與金額,各隊都有掌握。

有線電視轉播仍由ESPN負責,但行銷單位確定「換人做做看」,籃協秘書長黃朝和表示,最快會在下週敲定行銷單位;至於何時簽下轉播權利金合約,他說:「只要7隊都簽名同意,籃協將在審議內容後,簽下合約。」




歡迎光臨 芝麻綠豆論壇 (http://sos888a.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