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捷運重畫區雙重加持 新莊三重房價不委屈 [打印本頁]

作者: mike830805    時間: 2011-11-24 16:57     標題: 捷運重畫區雙重加持 新莊三重房價不委屈

貫穿台北市及新北市三重、新莊地區的新莊線通車時間,終於有譜了!預計在明(101)年3月先行通車至輔大站,屆時除了可紓解沿線上下班的龐大人潮,也可望拉抬當地房價。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在重畫區與捷運議題帶動下,讓三重與新莊等地房價,在金融海嘯後創下新高,平均漲幅約增加5成以上。

根據信義房屋調查顯示,儘管金融海嘯後房市一度呈現冷清局勢,不過在捷運與重畫區等題材的加持下,讓新莊與三重地帶的物件「身價」,頓時變得炙手可熱,若以2009年為基期,新莊地區從每坪16.4萬,一路攀升至24.7萬,漲幅約66%;三重地區也從20.1萬上漲為29.5萬,預估日後隨著捷運沿線土地的開發,周圍房屋將有望再次翻漲。

信義房屋不動產研究室經理蘇啟榮分析,明年新莊線正式通車後,從新莊往返大台北地區將大幅縮短。舉例來說,日後輔仁大學到忠孝新生站的車程只需要24分鐘,新莊地區的居民除了不必特地在板橋新埔站轉乘外,還可免去擠公車與塞車等諸多不便,生活品質與機能將因此提升。

信義房屋新莊捷運店店長楊尚展認為,在捷運利多的發酵下,讓新莊地區的房價急速飆升,現在每坪成交價約平均落在30萬上下,雖然新莊線通車仍有助於成交價提升,但未來價格成長幅度有多大,仍有觀察的空間。

永慶房仲集團資深研究員黃舒衛則指出,待新莊線、機場捷運站陸續通車後,在雙捷運議題的帶動下,預料將讓房價偏低的三重與新莊等地區,有機會「鹹魚翻身」。

黃舒衛進一步說明,過去新莊線由於漫長的施工期加上爭議不斷,讓原本屬精華地區的中正路一帶「該漲未漲」,成了名符其實的「委屈地帶」。未來正式開通後,除了有助於精華區的「身價恢復」外,就連「先嗇宮站」也將受惠於地理、學區與都更計畫等優勢,晉升搶手住宅區。




歡迎光臨 芝麻綠豆論壇 (http://sos888a.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