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統一獅改組 郭泰源接總仔 [打印本頁]

作者: lin102560    時間: 2015-12-29 16:21     標題: 統一獅改組 郭泰源接總仔

統一獅昨公布明年球季教練團異動,原首席兼投手教練郭泰源,正式在明年球季擔任總教練,原總教練陳連宏轉任首席教練,老將高建三與陳俊輝則引退加入二軍教練團,另聘創隊元老杜福明擔任投手教練一職,統一獅領隊蘇泰安表示,總教練變動其實是由陳連宏所建議。



郭泰源在2003到2005年於誠泰Cobras隊擔任總教練,打造林恩宇、林英傑與許竹見等本土投手三本柱繳出亮眼成績,2004年球季還率隊打進總冠軍賽可惜遭興農牛橫掃,今年球季曾因總教練陳連宏遭禁賽,當代理總教練一場吞下敗仗,總教練生涯戰績為93勝98負11和。

領隊蘇泰安表示:「其實由郭泰源擔任總教練一職,在今年球季前原總教練陳連宏就有建議,但當時郭總不願意,經過一年配合後,近幾週陳連宏又與球團推薦,表示郭總不管在球界輩分還是歷練上都更勝任總教練,經過郭幾天考慮後,也決定全力扛下總教練一職。」

投手教練則聘請創隊元老杜福明擔任,蘇泰安說:「這是出自於郭總建議,加上杜福明曾是統一獅創隊王牌投手之一,也曾擔任過投手教練一職,所以球團覺得相當合適,經過接洽過後,杜福明也願意投入教練團陣容。」

杜福明原是捕手出身,與郭泰源都在青棒後期從野手轉練投手,兩位也都是1984年洛杉磯奧運拿下銅牌的中華隊投手陣容,杜更在職棒元年開幕戰擔任先發投手,拿到中職史上第一勝,球員生涯末期曾在統一獅與興農牛兼任投手教練,近幾年則轉往青棒與成棒教導球員。

另外老將高建三與陳俊輝則卸下球員身份轉而加入二軍教練團,擔任投手教練與投捕教練。蘇泰安認為兩位老將對球隊有相當貢獻,也決定擇期舉辦引退儀式。




歡迎光臨 芝麻綠豆論壇 (http://sos888a.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