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避免買屋糾紛 交易訂約停看聽 [打印本頁]

作者: lin102560    時間: 2015-12-29 16:27     標題: 避免買屋糾紛 交易訂約停看聽

不少民眾都有買房子後發現屋況和當初想的不一樣,要求前屋主或仲介負責,卻演變成對簿公堂的麻煩經驗;對此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表示,先了解契約內容相當重要,請民眾在買房子之前,先去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平台網站下載相關契約範例並了解應記載事項,簽約時才有概念,交屋時更要依循不動產說明書確實點交;才能讓後續發生糾紛的機率降低。



不少民眾都有經驗,存了好久的積蓄好不容易買到房子,但開心交屋後才發現漏水問題不斷、樑柱牆面結構毀損、或有其他瑕疵狀況;結果自行解決房屋整修問題,需要再花一大筆錢;選擇走上法院民事訴訟又曠日廢時,讓成家的美夢變成噩夢。

對此新北市三重地政事務所29號表示,多數民眾可能在簽訂買賣契約時才首次看到契約書的樣貌,對於其中所載的條款也沒有仔細審閱,以致交屋後雙方在屋況問題的認知上產生落差,衍生不少交易糾紛。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建議消費者在買賣或租賃不動產之前,要先到內政部不動產交易資訊平台網站下載閱覽參考各式不動產交易契約書範例及其應記載事項,以確保在簽訂契約時,能夠有所準備,避免可能產生的爭議。

三重地政強調,買賣房子是人生大事,簽訂契約前應留心注意,對於買賣契約所載內容要仔細理解,遇到有曖昧不明的條款,務必要求仲介業者或屋主釐清定義,交屋時要對於各項屋況依循不動產說明書確實點交,切勿因一時貪圖方便,或迫於人情壓力而做出草率的決定,卻造成後續處理糾紛的心力耗費。




歡迎光臨 芝麻綠豆論壇 (http://sos888a.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