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最貴城魯安達 台北52

根據今天最新公布的全球物價最貴城市調查,安哥拉共和國首都魯安達(Luanda),以些許差距超過東京,蟬聯全球外國人居住最貴城市;台北排名攀升至第52名。

美世公司(Mercer)調查顯示,台北由去年的第78名升抵第52名。亞洲各大城市仍以東京的生活費最貴,其次是大阪(6)、新加坡 (8),緊追在後的是香港(9)、名古屋(11)、首爾(19)。

中國大陸部分,北京自去年排名第16滑落至第20名;上海自去年第25名上升到第21名;廣州排名第38、深圳排名第43。

墊底的是巴基斯坦港市喀拉蚩(Karachi),生活費比在盧安達便宜3倍。

盛產石油的安哥拉對外派人員深具吸引力,推高原本就因仰賴進口而高漲的物價。

另一個非洲城市查德首都恩加米那(N'Djamena)排名第3,莫斯科居第4名,日內瓦排名第5。

巴黎下降10名,僅居第27位;倫敦下滑1名,居第18名,美國物價最貴都會紐約排名第32。

澳洲城市排名大幅攀升,主要反映澳幣兌美元匯率勁揚14%,雪梨的生活費最貴,排名由去年的第24名攀升至第14名。

美世這項年度調查評比214個城市,調查項目包括食宿、交通等逾200項花費,以紐約為指標,以協助跨國企業評估外國員工津貼。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