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玩Xbox不節制! 當心腳發炎成網球肘

暑假喜歡待在家,玩Xbox或是Wii等體感遊戲的民眾要注意了,如果沒有節制,長時間可能會造成運動傷害!高雄一名35歲的婦人,就是因為兒子放暑假,一口氣玩體感遊戲6小時不休息,想不到隔天一下床,腳底嚴重疼痛無法行走,就醫之後發現,原來是玩遊戲時,不斷跳躍又沒控制時間,得了足底筋膜炎。

眼睛盯著螢幕,身體保持平衡,雙腳還不斷跳躍,身歷其境的聲光效果,體感遊戲總是讓人一玩就上癮。記者:「哪個地方最累、會需要用力?」民眾:「第2個遊戲可能是腳吧,軀幹要一直動來動去,腰就是會比較酸。」

才玩不到幾分鐘,就讓人感覺汗流浹背,高雄一位媽媽就是連續玩了6個小時,不斷彈跳,腳底劇痛,引發急性足底筋膜炎。高醫復健科醫師莊世鴻:「足底筋膜炎好發,包括體重比較重,或是說地板很硬,然後他重複的頻率很高。」

就像這樣雙腳上下跳動,如果使用過度,不只腳底會有足底筋膜炎,膝蓋腳踝也會有韌帶扭傷的問題,或是像這樣的發球遊戲,雙手不停在空中亂揮,沒有控制力道,時常大動作的猛打,也會造成肩頸的旋轉肌腱,手肘有網球肘,手腕的扭傷。

醫師建議在玩體感遊戲時,最好在底下先舖一層軟墊,避免彈跳時地面的反作用力,造成腿部的傷害,玩半小時就要適度的休息,運動前得先熱身,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