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台股32好漢 有望一股賺一股

上半年獲利穩健股依然不少,根據統計,上半年每股EPS逾5元、全年可望賺進一個股本的公司共計32家,其中宏達電上半年EPS達38.13元居冠,宸鴻、大立光、碩禾、國統、精華也搶先賺到一個股本。

除了宏達電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38.13元掄元外,搶先在上半年就賺進一個股本外,宸鴻、大立光、碩禾、國統、精華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依序為26.29、17.09、14.86、10.85及10.42元。

罕見的是,往年都是由電子股獨擅其場的半年報一股賺一股獲利王,今年則出現2名傳產股新生,分別是國統和精華。

另上半年每股順利賺進5元,全年上看10元的個股,為數也不少,且均為各類股的獲利王,包括NB獲利王華碩(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9.3元)、飯店股王晶華(7.84元)、工程無塵室股王聖暉(7.42元)、機械股王上銀(7.09元)、汽車每股獲利王和泰車(6.52元)、營建每股獲利王興富發(6.36元)、機殼股王可成(6.29元)、IC設計股王聯發科(6.08元)、網通股王KY科納(5.87元)、遊戲股王歐買尬(5.32元)等。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上半年靠著吃蘋果獲利激增,也可望順利擠進大賺一個股本的潛力股名單,還包括可成、新普、健鼎。

展望下半年,由於外傳蘋果iPhone 5可望在9月底、10月初上市,再加上iPad 3也傳在明年首季上市,預料應會提前在今年年底前拉貨,在下半年業績大進補下,成長可期,再加上上半年每股獲利5元起跳作墊底,包括新普、健鼎,今年賺進一個股本的機會仍然很大。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半年報利空測試至昨日告一段落,就營收獲利及基本面來看,高價股表現仍相對亮眼,只要電子股能止穩回升、展開反彈,搭配高價股回穩彈升,將有可能帶動大盤扭轉線型、向上挺進,再搭配上電子跌深族群接續表態,近期加權指數築底反彈意味依然濃厚。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