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電緩漲有理 台股非一日行情

台股昨(2)日在電價緩漲、美中製造業數據優於預期、熱錢回流股市等多項利多激勵下,終場大漲175點收7,676點,創今年單日最大漲點,漲幅2.33%居亞股之冠,成交量放大到1,299億元。

市場專家指出,從昨日量價結構來看,台股再現千億元量能,逾200檔漲停,技術面重返5日、月線之上,反彈應非一日行情,只要國際股市持續走穩,520行情有機會持續上演。

德信投信總經理李亞玫說,鴻海昨日早盤即出現大單打開跌停,激勵買氣,搭配高價股表態帶動台股全面反彈,昨日一根長紅直接收復5日、月線反壓,化解探底危機,若國際股市能續強,520前台股有挑戰季線反壓機會。

第一金投顧副總陳奕光說,昨日共計205家高掛漲停,台股只要在低檔出現百檔漲停就是一個轉強訊號,短線在年、季線間震盪將加劇,下檔7500點有撐,震盪盤堅將達1到2周,過去2周融券餘額增加約20萬張,短線有軋空機會。

此外,市場昨傳出政府基金撥款300億代操基金給投信,將是未來多頭銀彈可用之兵,此波滿足點先上看7,850點。

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陳正偉說,電價緩漲、美國ISM、中國PMI數據優於預期,加上大盤波段融資減幅約12.4%已大於指數波段跌幅,營造出強勁跌深反彈,近期只要量能續增且股價維持月線之上,預期有機會續反彈,月線未跌破前可短多為之。

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表示,與其將昨天台股大漲歸功於國際股市上漲、電價分階段調漲,不如說央行將匯入台灣準備炒匯的國際熱錢逼入股市,因此,並非基於產業基本面突然好轉考量而買進。

外資昨天雖然淨賣超台股58億元,但外資總買進金額高達367億元,若扣掉從鴻海抽出來近190億元賣出,反而有近180億元的買進部位,筆記型電腦(NB)、金融、高現金收益率三大族群為主要加碼標的。

美系券商交易室主管指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近期呈現大幅升值的狀況來看,國際資金這幾個交易日已開始匯入台股,極有可能循年初總統大選後大漲模式,伺機推升520行情。

摩根大通證券董事長林照寰指出,綜觀近期重量級科技股法說會內容,除了台積電超好、鴻海超差外,並沒有超出原先預期太多,「利空出盡」也是國際資金回補台股科技股的原因。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