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準除權息股 法人卡位

台股連7天收紅K棒,市場參與除權息意願升高,國泰金、開發金、中鋼、國喬、元大金、仁寶、寶成等即將除權息個股,昨日吸引法人大舉買超卡位,唱旺除權息行情。

台股昨日震盪仍守穩8,250點之上,台塑(1301)、和泰車(2207)、晶華(2707)、聚陽(1477)、F-金可(8406)等傳產股展開亮麗填息行情,表現勝過電子除息股,台塑、和泰車、晶華等首日填權息幅度均逾六成。專家看好傳產股季報業績題材帶動買盤追價,近期走勢將優於電子股。

昨日32檔上市櫃以及興櫃股除權息交易,上市股多達24檔,其中傳產股的佳格、台塑、和泰車、晶華、聚陽等,表現搶眼,佳格及台塑均同時除權息現金及股票股利,佳格權息值15.17元,首日股價漲3.87%,填權息幅度22.4%;台塑權息值4.09元,首日漲幅3.73%,填權息幅度達66%。

而觀察即將除息且外資買超個股,不少是非科技族群,顯示資金目前是往傳產、金融股靠攏,其中的國泰金、開發金與元大金等收盤價皆已創近期新高,近期外資已呈現買超,其他如中鋼、國喬、台化與台泥等,則是具有報價上漲題材,股價表現也相對強勢。

摩根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龔真樺表示,7~8月是除權息旺季,能盡快且順利填息者,代表市場對其營運展望相對具信心,將更拉大產業與族群中股價表現的差異化。

短線來看,電子股表現仍相對落後傳產與金融,不僅成交比重下滑,目前也仍未突破季線反壓,接下來可持續觀察美國科技大廠的財報,及台灣晶圓龍頭與重量級廠的法說會,預估下半年的產業能見度可望逐步明朗化。

由於短線大盤傳產優於電子趨勢未變,接下來除息也有不少是金融與傳產的重量級龍頭股。傳產股多聚焦於內需題材,不易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業績表現相對穩定。近年來又有兩岸紅利題材加持,因此,完成填權息機會較大,也成為近期資金回補的主軸。

對照月初較早除權息的個股,近期市場較無遭到明顯棄息賣壓的標的,當然這跟整體股市投資氣氛轉趨熱絡有關係。觀察即將除息且法人的個股,幾乎都集中在大型金融股以及傳產龍頭股,顯示法人對參與這些非電子權值股除息的意願相對是比較高的。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