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大陸網購趨勢 標榜健康好賣

中國大陸淘寶網日前發布「中國消費趨勢報告.2015」,解讀過去5年來網購消費趨勢,與健康相關的食品和產品借貸銷量成長迅速。

這項數據由淘寶網和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在8日聯合發布,分析2011年到2015年間3.86億淘寶用戶的消費行為。

財新網報導,在健康飲食
借貸方面,消費者熱搜詞彙為「有機、低脂、無添加」等,這類商品今年前3季的銷量已超過2014年全年。

零食類中,肉食和蜜餞類高脂高糖食品
借款銷量放緩,堅果類和乳製品成為熱門零食。保健食品中,銷量成長最快的是酵素類產品。

此外,「應急式消費」也明顯。每當霾害嚴重時,空氣清淨機出現銷售高峰
票貼,蘭州2014年發生自來水苯超標事件後,淨水設備銷量也大增。

根據中國日報,其他消費趨勢還包括,智慧型設備如智慧手環、擦窗機器人受
借貸歡迎;年輕人消費占整體比例提升;個性化消費增加,小眾興趣圈子興起;傳統手工藝購買量增加。

報告認為,網購消費讓大陸提前進入跟美國
借錢和日本類似的中產消費主導時代。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