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油重跌 汽車零組件、航運得利

國際油價近期持續重挫探底,11日紐約輕原油再狂跌至每桶36.51美元續創7年新低,航空、航太、汽車零組件股等為受惠族群,大億(1521)、江申(1525)借款等受惠股,成市場近期吸睛點。

11日台股重挫100點,但相關受惠股如皇田、胡連、劍麟等,仍逆勢挺進上漲。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表示,國際油價重挫受惠股為紡織股,因上游原物料價格將會大舉下跌,紡織股成本將下降,
借貸有助紡織股獲利提升。

李秀利強調,國際油價重挫其實最受惠就是航空業,航太業也因為油價重挫間接受惠;另外,國際油價重挫,塑化股產品報價也跟進下跌,但是並非全部塑化股都受害,如台塑四寶就可能是受惠
借貸股,尤其是台塑集團旗艦股台塑化受惠較大。

日盛投顧看好台灣航太產業龍頭漢翔,並且已經將漢翔投資評等由買進調降至持有,目標價為45元,上檔空間約有12.5%。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
借貸蔡明翰說,國際油價重挫最受惠為航空股,航空雙雄華航以及長榮航近期深受矚目,推估油價佔航空業成本3達成,佔貨櫃約2成。

蔡明翰說,國際油價重挫,航太產業受惠也不小,目前航太產業越來越
借貸受到全球市場關注,屬全球全力開發當紅明星產業,航太產業目前國際也正在進行發動機世代交替,從現任服役的航空發動機扇葉片(CFM56)換裝成發動機機匣(LEAP)。目前確定接到LEAP發票貼動機零組件訂單台廠有漢翔及寶一。

元大投顧經理薛舜日說,國際油價重挫,航空、航運、國內運輸、汽車以及汽車零組件族群將會受惠,因為油價下跌使得成本下降,民眾較願意汰舊換新汽車,汽車銷量會增
借錢加,加上勤於開車等,汽車零組件的需求量也會驟增。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