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台股盤後-電子權值股尾盤軟腳 8300點失守 回測月線

受到國際油價走跌、陸股也陷入震盪整理,台股今天也無力上攻,早盤指數開低後就持續走低,盤面上僅有生醫、紡纖、電機機械、化學生醫等類股力守平盤之上,尾盤受到電子權值股台積電、聯電、友達、鴻海、仁寶、南科等下跌拖累,終場下跌64.58點,以8293.91點作收,跌破8300點整數關卡,成交值則續回升到524.8億元。



櫃檯指數也呈現開平走低,受到航運、電腦設備、觀光等類股走弱,全場也幾乎都在盤下震盪,終場下跌0.39點,以128.12點作收,成交值在生醫、文化創意、通信網路等類股下跌拖累,指數下跌0.45點,以128.51點作收,成交值163.5億元。

台股今天各大類普遍弱勢,包括鋼鐵、橡膠、電腦設備、食品、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等跌幅都超過1%,水泥、玻陶、電子通路、汽車、金融、光電、航運、電器電纜、貿易百貨、郵電燃氣、通信網路、資訊服務、造紙、化學、觀光等,也同步收黑。

紡纖股今天表現相對強勁,包括年興亮燈漲停,宜進、宏益、儒鴻、新纖、弘裕、聯發、福懋、南緯等,漲幅都在1%以上。

至於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昨天預告,明年聯發科將是三升二降,其中毛利率跟每股稅後純益都將會較今年下滑,聯發科今天股價也開低反映,全場跌幅約3.5%,終場下跌9.5元,以250元作收。

至於宏達電的虛擬題材持續發酵,今天股價表現逆勢開高,盤中一度來到81.7元,終場小漲0.5元,以79.5元作收,也帶動威盛連續拉出第2根漲停。

至於蘋概股及電子權值股則是台股尾盤走弱的關鍵,包括台積電下跌1.5元,以142元作收,鴻海也下跌0.3元,收在80.7元,大立光下跌20元,以2255元作收,聯電下跌0.15元。

顧德投顧分析師顧奎國表示,近期台股的盤勢呈現頭肩底趨勢,其中左邊的高點為8535點,肩部則為8217點,至於低點則是7980點,目前台股正在右肩,因此預估台股短線將在8217-8535點的狹幅盤整。至於台股何時能重新展開上攻,顧奎國表示,一方面需要外資重新回到台股,另外也要觀察國際油價何時止跌,只要國際油價回穩,也才能激勵全球股市回溫。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