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台股上周遭外資砍殺居冠 大失血後 醞釀築底反彈

台股上周在新興亞股中,遭外資砍殺居冠,流出11.66億美元,台股慘破10年線,今(12)日見到跌深反彈,不過,上檔套牢賣壓沉重,7800點關卡陷入苦戰,台新投信表示,台股本益比(PER)與股價淨值比(PBR)來看相對亞洲其他股市便宜,並未看淡台股後市,在大失血後,醞釀築底反彈。



回顧上週外資動向,新興亞股表現失血,其中以台股流出幅度最大,流出11.66億美元,其次是南韓流出5.16億美元。至於印度、泰國、印尼及菲律賓則分別流出2.81億美元、2.31億美元、0.44億美元及0.13億美元。

全球股市2016開年不利,中國股市因觸發熔斷機制而休市,引發鄰近亞股崩跌,台股表現慘澹,新年初始才一周就跌掉5%。台新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協理沈建宏表示,外資在台指期持續維持1.6萬口未平倉多單,反映台股的現金股息殖利率相對亞洲其他股市為高,且台股本益比(PER)與股價淨值比(PBR)來看相對亞洲其他股市便宜,並未看淡台股後市。

沈建宏表示,選前觀望氣氛仍濃厚,目前市場對1月14日晶圓代工龍頭法說會的預期多空參半,對1月下旬Apple即將公布的財報則預期相對保守。

沈建宏指出,2016年1月起廢除證所稅,2015年IPO的股票、尤其是生技股在本月可能出現,接著1月下旬以後又將面臨農曆年長假前觀望效應,因此預估本月台股可能仍將是量縮整理格局,個股表現優於大盤表現。

持續關注本周末的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果、晶圓代工龍頭法說會及Apple財報發布,推估選前的不確定因素消失後有利台股回穩,而近期國際市場賣壓來自人民幣和油價貶勢,預期在急跌之後有機會築底反彈,另中國政府也表示人民幣不存在再度急貶空間,觀察後勢止穩將有助股市表現。

沈建宏表示,再次強調對台股後市並不悲觀,但個股表現差異大,看好族群有2016年將推出的新產品與新規格受惠科技股、受惠中國政策刺激推動經濟復甦的受惠股及汽車供應鏈。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