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鐵桶困德國佬 熱火烤小牛

既知諾威茲基攻擊手段多,那就輪流派人伺候。這一點熱火隊昨日做得很好,不但有效箝制德國佬火力,加上LCD三巨頭聯手得65分,率領熱火以92比84搶下總冠軍戰首勝。季後賽主場9連勝,小牛隊則吞下總冠軍系列賽5連敗。

小牛與熱火曾於2006年總冠軍戰交手,當時小牛拿下前2場勝利,原以為前途看好;不料接著卻4連敗收場,無緣隊史首冠。

5年前的戲碼昨日再度上演,小牛捨棄強攻戰術,和熱火大打防守戰。雙方命中率都不高,牛群後繼無力,決勝節浪投過多;且無力突破熱火的鐵桶陣,連續5戰在冠軍賽俯首稱臣。

熱火當年奪冠人馬只剩韋德、哈斯倫與丹皮爾,昨役韋德再次扮演重要角色。他先在最後3分鐘送給馬里昂一記麻辣鍋,回頭又砍進三分球,助熱火取得9分領先,大勢提前底定。

除了致勝功臣韋德22分、10籃板,本季才加盟的詹姆斯與波許分別貢獻24分、19分,3人包辦全隊7成火力,LCD破壞力全聯盟第一。

韋德表示:「防守、防守、防守,不斷防守就是我們贏球的方式。即便命中率不高,還是有其他管道能獲勝,我想下半場在籃板與限制對手投籃做得很好。」

前3個系列賽橫行無阻的「德國坦克」首度踢到鐵板,諾威茲基雖攻下27分,但只要持球就有兩人包夾,全場18投僅中7,單腳後仰跳投絕技使不上力。

此外,小牛過往最讓人敬畏的板凳雙槍俠同陷低潮。泰瑞只得12分,史托亞柯維奇更領到一顆鴨蛋,導致諾威茲基孤立無援,吞敗不足為奇。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