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鴻海盼鴻夏戀成局 內部低調靜待結果

鴻海與夏普(Sharp)戀情結果最快今天揭曉。鴻海內部靜待結果出爐,謀定而後動。

鴻海與夏普戀情進入最後關頭,夏普今天將召開董事會,討論鴻海提出的重整方案,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方案也將在夏普董事會上討論,不過目前看來,鴻海提出的方案相對占有優勢。

預計最快今天在夏普董事會,可能會有明確的結果。若今天結論未出爐,夏普25日也將持續召開董事會,外界預期這 2天夏普將做出最終決定。

據了解,鴻海內部靜待結果出爐,謀定而後動。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對於經營重整中的夏普,鴻海提出規模達7000億日圓的支援重整方案,鴻海也提出可防止夏普技術外流的契約條件,以取得夏普經營階層的信賴。

報導表示,如果夏普納入鴻海集團旗下的重整方案獲得採納,鴻海也討論與日本顯示器(JDI)合作的可能性。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為求鴻海提出的7000億日圓重整方針能夠被確實履行,夏普希望鴻海能先提出1000億日圓的保證金,雙方對此似乎有一定程度的諒解。

讀賣新聞日前報導,鴻海對夏普提出的重整案內容,總額出資6500億日圓,規劃將夏普納為子公司。其中,鴻海取得夏普主控權、重建夏普事業的資金約5000億日圓,鴻海並將支付1000億日圓,購買夏普主要交易銀行所持有的優先股。

此外,鴻海將出資500億日圓,投資與夏普共同經營的大阪(土界)市10代廠的購地資金。

報導指出,若鴻海與夏普達成協議後,鴻海推翻協議條件,鴻海將支付1000億日圓的違約金,這筆違約金,鴻海同意先寄放在夏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透露,鴻海與夏普雙方已進入程序階段,他不能對夏普案做更多說明,但已盡最大誠意,盡心力,聽天命
借貸,到2月29日前,大家要靜待耐心等候。

郭台銘18日抵達日本與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執行長孫正義會面後表示,對於夏普案有信心,他指出,鴻海提出的方案在員工工作、訂單、技術發展和投資等方面,都具有優勢。

郭台銘認為,夏普會接受鴻海的提案,希望能在 2月29日之前,雙方能正式的宣布。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