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王建民大復活 皇家牛棚潛力股

美國《運動畫刊》資深作家維杜奇昨天撰文分析皇家隊戰力,特別提到王建民在調整投球姿勢後,已找回2009年右肩開刀前的150公里沉球,是皇家牛棚的潛力股。事實上,建仔球速上季末就有回升跡象,重拾滑球也代表肩膀恢復健康,多個跡象都可佐證,建仔今年應該很有看頭。


維杜奇指出,小市場的皇家相當善於投資回春老將,右投克里斯楊去年就是一例,今年除了外野手史奈德、前大都會右投狄隆吉之外,受邀參加春訓的王建民也值得期待,上周熱身賽已飆出150公里的沉球,為開刀以來首見。

「王在2006、07年都替洋基投出19勝,這個冬天他致力於調整投球姿勢,能用到更多臀部和下半身的力量,不只讓球投起來更有力,而且手臂的角度不再超過90度,減輕負擔,讓他投完球後感覺很好,甚至可以不用冰敷。」

維杜奇指的姿勢調整,就是建仔在春訓開始之前,到德州接受擁有「棒球醫生」美譽的名教練沃佛斯指導。從他春訓迄今兩度登板、中繼3局無失分,均速與最快球速都較傷後大幅提升,沉球也有很好的尾勁來看,特訓成效十分顯著。

然而,沃佛斯的指導能有此功效,前提是王建民開過刀的右肩必須已經恢復健康。這一點除了建仔上季最後一戰已在水手3A投出過150公里速球之外,重拾滑球也是個指標。

建仔表示,此前之所以捨棄滑球改練曲球,是因為開刀後右前臂緊繃,使得滑球投不出威力,去年則已不再感到不適。

也許有人會說,王建民去年在3A的自責分率高達5.88,看不出有「復活」跡象,但建仔其實是因水手3A主場的左右外野全壘打牆距離太短,先發5場就挨8轟所拖累。客場5戰自責分率2.63,沒有挨轟,才更能呈現建仔的實力。

王建民要與多名投手競爭1席長中繼位置,但目前兩次登板各投1、2局,內容都很出色。接下來,教練團可望再拉長局數,甚至測試其局中登板的危機處理能力,就看建仔能否一一通過考驗,重返大聯盟舞台。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