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國泰金手握1600億 找機會投資

國泰金控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由於今年首季旗下國泰人壽現金部位大增逼近千億元, 3月底現金高達新台幣1598億元,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表示,會找機會投資。

李長庚表示,台灣目前景氣相對較弱,金融業的首要之務應該是維持住資產品質,不過下半年企業資金需求應有回溫跡象。

李長庚說,國壽手上握有逼近1600億元的現金部位,與其「持有現金」,投資團隊反倒希望多多投資,尤其是台灣如果有好的投資機會,國泰金當然優先考慮,包括上市櫃企業、商用不動產及專案投資,都會進行評估。

國泰金去年底每股隱含價值(EV)較2014年小增,但目前股價卻比去年同期有明顯修正,李長庚說
借貸,股價由市場波動決定,經營團隊的任務是提升公司的價值,如果股價表現不好,代表經營團隊還有可以努力的地方。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