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NBA》火箭正式宣布丹東尼接任主帥 哈登:感到非常興奮

火箭官方宣布,下季總教練將由前湖人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擔任。



新聞發布會由火箭老闆亞歷山大(Leslie Alexander)親自主持,球團經理莫雷(Daryl Morey)陪同一起向媒體介紹丹東尼到任。

亞歷山大坦承是他和莫雷一起拍板決定聘請丹東尼,球團欣賞丹東尼的執教風格,他認為火箭應該開始打快節奏比賽。亞歷山大表示,火箭每一年都想贏,想要爭取總冠軍,球隊需要一位大師來指導,而丹東尼正是聯盟少數的大師級總教練。

亞歷山大自1993年入主火箭,在前兩個球季便嘗到勝利的喜悅,當時在名人堂巨星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on)率領下,火箭連兩年拿下聯盟冠軍。此後便未再晉級最後決賽。

丹東尼則談到在面試時,充分感受到老闆及莫雷對他執教風格的肯定,是讓他願意接受這份挑戰的主因,丹東尼相信只要能貫徹他的籃球哲學,火箭是可以取得成功的。

丹東尼已經和哈登(James Harden)等火箭主要球員談過話,但未與已成為自由球員的霍華德(Dwight Howard)碰面。哈登,另外還有老將特里(Jason Terry)都對丹東尼到來感到興奮,特里在電台節目中提到,他一直認為哈登相當適合丹東尼體系,哈登就像是當年太陽陣中的納許(Steve Nash),掌握球隊球權,哈登有機會成為這樣一個MVP級球員。

丹東尼現年65歲,1990年起在義大利展開教練生涯,1997年擔任金塊助理教練,其後擔任過金塊、太陽、尼克、湖人總教練,NBA總教練生涯成績為455勝426敗,最輝煌時期便是帶領太陽兩度拿下60勝,並曾連兩年打進分區決賽。另外為台灣球迷所熟知的是,在尼克時期,啟用林書豪擔任先發控衛,創造林來瘋旋風。

火箭去年在開季4勝7敗後,便將已擔任四年總教練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掃地出門,由助理教練畢克史塔夫(J.B. Bickerstaff) 代理總教練職務,最後僅以41勝41敗,5成勝率排名西區第八,季後賽首輪遭73勝勇士淘汰出局。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